「聖餐」

十一月份,就談到另一個聖禮—「聖餐」

考考您

  1. 樂富堂的聖餐主日崇拜,訂於哪一個主日舉行?
  2. 是否只有本堂的會友,才可以在樂富堂領受聖餐?


答案如下

  1. 一般來說,在第四個主日舉行。 [註:除了遷就每年七月份的「堂慶福音主日」需提前一週外]
  2. 當然不是呢。樂富堂歡迎所有已受洗的基督徒同領  聖餐,即使是跨宗派的,只要信仰純正皆歡迎呢!

聖餐Q & A

       Q1     《聖餐》的意義何在?誰可以同領餅與杯?

       A1:     聖餐禮是遵照基督吩咐藉以記念主的聖禮(林前十一24—25 ):記念主曾為我們捨身流血受死,以救贖我們的事實;同領一餅一杯,見證主裏的合一 (林前十16—17);一同等候、盼望主的再來 (林前十一26)。按照本堂會章,每月最少舉行一次。凡真誠悔改、信靠耶穌,並已領受洗禮的基督徒皆可領受聖餐。

       Q2: 根據《宣道會紀律手冊》,為何因犯罪而接受紀律者,需要停止聖餐?

       A2:     聖餐象徵信徒與神、人和好的關係,彼此同屬基督聖潔的身體。信徒因犯罪而破壞這二重關係或令身體受到罪污 (林前十一27—32),應停止聖餐,在期間作深刻反省,直至生命重建為止。[2015年4月修訂二版,第7頁]

       反思

       每月能與教會內肢體同領聖餐,實在是神的恩典。我是否願意以感恩、省察、分享、互愛的態度一起領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