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奉獻」

上個月分享到「讀經」與「講道」;五月份,讓我們一起思想「奉獻」這禮儀吧。

樂富堂的《崇拜公約》中,其中一項為:
* 獻金應早預備,以示恭敬
究竟崇拜中的「奉獻」,意義何在?

奉獻:萬物從主而來,在崇拜中以具體的行動 — 金錢的奉獻—敬拜神,把從主而來的獻呈給主,回應上帝的愛。有些教會同步安排器樂獻奏, 或在特別節期崇拜由會眾獻上實物。廣義來說,我們也可以思想如何向主奉獻自己的時間、 心思、甚至全人,為上帝而活。

奉獻 Q & A
Q1:為奉獻祈禱,重點是甚麼?
A1:會眾一同站立,表達恭敬呈獻的態度;藉主席帶領的公禱,求上主悅納並使用我們所呈獻的,以祝福更多人經歷上主的恩惠與福音。

Q2:未信者或新來賓,是否不適宜參與奉獻呢?
A2:正如崇拜主席所讀出的導言:「讓我們藉奉獻回應上帝的愛。 聖經哥林多後書9章7節 – 捐得樂意的人,是神所喜愛的。」只要是捐得樂意的,我們不必拒絕啊

Q3:每逢聖餐主日均設兩次奉獻,意義何在?
A3:綠色奉獻袋收集主日獻金,主要用於常費支出(詳情可參閱每月常費收支報告);紅色奉獻袋收集慈惠獻金,主要用於慈惠用途,例如:向經濟有困難的肢體表達心意、賑災工作……

反思
參與崇拜時,我是否認真為奉獻作好預備?我向上主奉獻的整體態度,是否反映從心底裏的一份恭敬?樂富家的《崇拜公約》對我有甚麼提醒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