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歡迎及家事報告」

在崇拜中,我們敬拜的對象是三位一體的真神;會眾當竭力向上主獻上祂所悅納的敬拜。

「我們的主,我們的神,你配得榮耀、尊貴、權柄,因為你創造了萬物,萬物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存在。」
(啟示錄四11)

上個月分享到「奉獻」;六月份,就讓我們談談「歡迎及家事報告」。

樂富堂的《崇拜公約》中,其中一項為:
* 崇拜進行期間,如非必要請勿離座
為何刻意提到這一條崇拜公約呢?

家事 Q & A
Q1:歡迎,意義何在?我們當如何參與?
A1:歡迎新來賓是教會有如主人接待賓客的禮儀,表達愛心,亦藉此作福音預工。會眾以鼓掌表達感恩,歡迎新來賓蒞臨一同參與敬拜。

Q2:家事報告,意義何在?我們當如何參與?
A2:家事報告的焦點,在於關心神的家—永生神的教會(提前三15)。信徒透過關心家事,實踐教會使命。會眾用心聆聽報告資訊予以配合並參與,繼續在行動與禱告中關心神家需要。

Q3:歡迎及家事報告時,可以離座鬆一鬆嗎?
A3:序樂開始至殿樂結束,整個崇拜才正式完結;歡迎及家事報告也是崇拜禮儀的一部份。因此鼓勵會眾於崇拜開始前提早到達會場作準備;如非必要請勿離座,那便能夠與會眾將整全的祭—敬拜,呈獻給配得我們尊崇的上主呢!

反思
崇拜觀 足以影響敬拜行動,我是否願意認真學習? 參與崇拜前 /中 /後,我認為自己有甚麼地方最需要改善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