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時入座

崇拜是神與人之間的對話,上主至聖的臨在、人謙恭的回應;了解每一項禮儀的意義,幫助我們向神獻上更美的敬拜,將神當得的榮耀歸給祂 (詩篇九十六7—9)。

上個月分享到「衣飾」;八月份,就讓我們一起看看最後兩條樂富堂《崇拜公約》:

  • 準時入座(至殿樂奏畢始行離去)
  • 崇拜前請關掉手機或調較靜音

考考你

  1. 為何要至殿樂奏畢始行離去呢?
  2. 崇拜前播放的「提示關掉手機」聲帶,你認得出是誰的聲音嗎?
崇拜 Q & A
Q1:一月份率先談到「序樂」與「殿樂」的意義,有何特別用意?
A1:盼幫助會眾明白,序樂不是用來等人入座,殿樂亦不是散場音樂:有始有終的崇拜,始於由序樂至殿樂都同心參與,一起獻上活祭。

Q2:我當如何為參與崇拜作準備?
A2:準時入座只是基本步,提早5—10分鐘到達,安坐於座位上默禱,事先翻閱當天的詩歌歌詞及講道經文,更有助我們預備心靈敬拜上主。敬畏神,從不遲到、不早退開始!

Q3:為何需要關掉手機或調較靜音?
A3:全體會眾一起專心敬拜時,突如其來的聲音,劃破了寧靜的敬拜空間,也打擾了正在專注地敬拜的肢體,甚至會影響台前的事奉人員未能集中帶領崇拜的事奉。因此,預備寧靜的空間讓全體能呈獻同心合意的祭給神,你我有責。

反思
我是否願意向上主獻呈有始有終的敬拜?哪一方面我最需要針對性地改善,以表達對上主的尊崇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