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禮的意義

堂慶背經運動,十月份的金句:「所以,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,和他一同埋葬,是要我們行事為人都有新生的     樣子,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一樣。」

(羅馬書六4)

十月份,就讓我們一起重溫洗禮的意義吧。

考考您

  1. 按以往的傳統,樂富堂訂於哪一個主日舉行洗禮?
  2. 由2021年起,樂富堂訂於哪一個主日舉行洗禮?


答案如下

  1. 8月份的堂慶主日。
  2. 復活節主日 (歡欣見證新葡 與主同死 同葬 同復活)。

洗禮Q & A

       Q1     按照聖經,《洗禮》的意義何在?

       A1:     聖經說世人都犯了罪,因此耶穌基督為罪人死在十字架上,第三天從死裏復活。凡相信祂的人就得著救贖的恩典及復活的新生命。基督徒按照聖經的教訓 (馬太福音廿八19;使徒行傳二38),藉著洗禮,一個信心的禮儀行動—公開表達自己知罪悔改、誠心相信耶穌基督是他個人的救主和生命主宰,成為主耶穌的門徒。

       Q2 《洗禮》還有其他意義嗎?

       A2:     凡接受洗禮的信徒,除了代表著歸入基督,亦表明樂意加入教會成為會友,履行會友責任;在這個信仰的大家庭,忠心為神工作、幫助別人及傳揚耶穌基督的救恩。

       Q3     根據樂富堂會章, 申請受洗有甚麼資格?

       A3:     凡蒙聖靈光照,知罪悔改,誠心相信耶穌基督為救主,接受本堂信仰,常到本堂聚會,年齡在14歲或以上,經本堂牧師傳道聯同執事會信德查問小組約見,並經執事會接納者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