詩班的事奉

樂富堂是一間蒙福的教會,教會規模不大,仍然設有詩班。
九月份,就讓我們一起對詩班的事奉有更深的認識。

根據樂富堂《詩班規章》,詩班角色如下:

  1. 在崇拜中帶領會眾敬拜神、獻唱,及帶領禮儀的進程,成為會眾學習敬拜的榜樣。
  2. 於特別節期崇拜、婚禮及喪禮參與詩班事奉。

事奉準備如下 (節錄):

  1. 事奉的對象是神,要將神當得的榮耀歸給祂。事奉者當竭力追求更深地認識神,清楚明白事奉的目的,並要努力追求靈性上的長進。
詩班 Q & A
Q1:《詩班規章》的意義何在?
A1:每一個事奉崗位或群體,總有約章或須知需要遵守,清楚了解角色、責任及對事奉的要求,有助整個事奉群體同心向主獻上更美的祭。

Q2:為何詩班在每個週三晚上均需要練習?
A2:按本堂詩班的角色,乃在每週的崇拜中帶領會眾敬拜神,及帶領崇拜禮儀的進程,每週的練習乃是必須的。除了練習節期崇拜的獻詩,也會為婚禮及喪禮的詩班事奉作準備。
    另外,每堂崇拜或特別聚會,詩班均需要提早一小時到達練習呢,實在值得欣賞。

Q3:如果我想成為詩班員,有何資格及申請程序?
A3:一、年滿十四歲,穩定參與樂富堂崇拜半年或以上,已經重生得救及願意委身以歌聲服侍之基督徒,可向詩班長申請成為友誼詩班員。
    二、友誼詩班員必須於兩個月內出席詩班練習五次,經試音合格及簡短約談後(解釋詩班員責任,及了解加入詩班之原因),便可正式成為詩班員,參與崇拜中詩班事奉/其他獻唱。